是的,我改名了,

因為在身邊多位朋友的建議下,
因為在眾多大師的提點下,

我被"解放"了,

我從 "囗" 裡面跑出來了,

我的 "有" 跑到了 "宀" 之下,
據說這個 "宀"  是象形字,是從山洞演變的,
有家庭的感覺(嗯..很適合我的居家味跟宅味),

而我的 "ㄧㄡˋ" 就這麼從本來的 "囿" 改成了 "宥"

"宥" 這個字,經奇摩知識指出,則有兩個意思如下:

寬宥寬恕、原諒的意思
的解釋:
1.寬厚仁慈的對待。說文解字:宥,寬也。
三國˙魏˙嵇康˙答向子期難養生論 :聖人不得已而臨天下,以萬物為心,在宥群生。 
2.寬恕、赦免
如:寬宥、宥過。
左傳˙莊公二十二年:幸若獲宥,及其 寬政。
杜預˙注:宥,赦也。


當然這個 "宥" 也是林宥嘉的 "宥"

雖然跟原本的名字,同音也同筆畫,
但就此號召天下,請大家以後別忘記我的本名已經改變囉!!!





PS:現在改名很方便,但是據說一輩子只能改兩次,
  超過就不容易改了;改名只要帶舊身分證、照片、印章跟戶口名簿,幾個小時內就改好囉!!







<圖片引用自日本某酒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優先選擇 FranKC 的頭像
    優先選擇 FranKC

    優先選擇聽什麼? 陳宥亘 FrANKC

    優先選擇 Fran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