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佳句:『一份禮物代表的會是表面的意涵,或者是有專屬的默契。


-------------------------------------------------------------------------

 H  女人香-Scent of a woman
 
(2006-12-28)




情人節快要到了。

 

在我們這個行業裡面,這是個最重要的日子。就像對情侶一樣,要如何過個有意義卻又不招搖的情人節,成了我們設計這種飾品的最大挑戰。

 

在說明這個設計的理念之前,我先說一個關於我朋友的故事。

 

她是L小姐。雙魚座。

 

雙魚座的她對感情既細膩,又認真。她總是希望男朋友浪漫,專情,卻又可以在工作上做出自己的一片天。

 

不過,在L小姐結婚之前,她曾經交往過一個男朋友,一個在新竹工作的工程師。在許多年前的一次聯誼當中,兩人開始交往。

 

開朗的工程師,非常吸引L小姐的目光,不管工程師做什麼,L小姐都認為自己就像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女孩子,她也告訴我,這個男人應該是她這輩子的最愛了。

 

身邊的朋友們看著他們,非常的替他們感到高興,因為工程師的所作所為,的確就是L小姐所希望的。

 

他會在每一次約會前訂好約會的行程,先開車到L小姐樓下等她,並且訂好餐廳位子,電影門票,甚或是機票等。

 

他會在每一個節日送上不同的花朵,以及不同的驚喜。情人節送對鏈,中秋節送手環,七夕送手機,聖誕節送手錶,因此在這種節日裡面,朋友們總是羨慕著L小姐。

 

不過當時間過了三年,L小姐心裡卻開始感到不對勁,她開始對工程師有所質疑,但一直說不出是什麼而持續的交往了下去。然而又過了四年,在他們交往的第七個年頭,L小姐對工程師提出了要求。

 

「明天,是我們開始交往的紀念日,因此今天是我們交往第七年的最後一天」L小姐微笑的說著。

「是明天呀,你記性真好…」

「嗯,我想…我們分手吧…」L小姐說完後,只留下錯愕的工程師在現場,便離開了。

工程師獨自不停的回想,究竟是哪裡出了問題。但至少明天的交往紀念日,應該是個可以板回一城的好時機。

 

於是工程師在隔天帶了玫瑰以及精心挑選的小禮物,來到L小姐的家門。

 

「這是我送妳的,慶祝我們的紀念日」

L小姐看著工程師的禮物,笑笑的從自己家門拿出另外的小禮物,交給工程師。

 

「原來你也有準備,真好」工程師笑得合不攏嘴,卻看見L小姐繼續拿出別的禮物。

「呃,這是…」

「這是去年的,」L小姐不斷反覆著拿出的動作。

「這是前年的,還有第二年,第三年…」(很像日劇劇情吧)工程師一臉茫然的看著L小姐。

「其實,我不需要情人節或是其他別人都會過的節日」L小姐看著工程師,溫柔的說著。

「我只要…我們的紀念日…」

 

這故事,結束了。

 

L小姐在五年前結束了這段感情,並且在兩年前結了婚。

 

於是,我們整個團隊,有了新的方向。

 

一份禮物代表的會是表面的意涵,或者是有專屬的默契。

 

可以做到兩人之間才有的心靈相通,以及特殊涵義,我想,這個禮物可以產生的紀念價值會更大,也符合了yume乙葉夢銀飾的設計概念-幸福,時尚,專屬感。

 

最後說明一下這個圖的意義。

 

在墬子的數字上,鑲上一顆代表月份的寶石。例如,代表七月的紅寶石,鑲在20號上面,這就代表你們的專有紀念日為--七月二十日

 

既有意義又不招搖,你說,是嗎?

 




本文章引用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優先選擇 FranKC 的頭像
    優先選擇 FranKC

    優先選擇聽什麼? 陳宥亘 FrANKC

    優先選擇 Fran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