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29歲,算一算也參與過兩次總統大選,投過兩次票,外面的世界變動很大,但我的荷包跟薪水卻沒有太大的改變,生活上的負擔依然很重了,但房子我似乎更加的買不起,結婚離自己也更遙遠了,看看身邊的同學、朋友,能夠順利成家、買車、立業者,大部分都有上一輩的庇蔭,似乎以前在校內的優劣已經沒意義,先天的條件更加重要,對於未來,我對自己雖然有信心,但卻沒有太大的把握。

有收入也未必能養得起未來

  「國家要讓40歲以下的人看得到未來。」那天下午,太陽很溫暖、天氣很好,看到蔡英文主席這麼說著,才突然“想起”原來渺小的我們,還是可以因為有遠見的領導人而改變,這幾年的台灣經濟似乎好轉,看到有錢人的消費能力很強,卻開始質疑自己怎麼永遠都買不起那些東西,看看幾千公里外的英國,竟然有53%的貧窮家庭雖然有至少一份的收入,但卻因為昂貴的房租與短期的工作,讓這些家庭買不起食物,我的未來如果還是像現在一樣,會不會有天也變成這樣?努力工作,卻永遠也養不起我的未來。

關心人民是否幸福多過於經濟數字成長

  一直認為好的政治領導人,就像好的企業負責人般,除了幫公司獲利,還要能照顧員工,回饋社會,因此政治領導人的理念與信仰成了這一切的關鍵。小英主席曾提出『新幸福』的概念,什麼樣的做法能為人民帶來幸福感?什麼樣的政治人物會在乎幸福感多過於經濟成長?我想這是她跟別人不一樣的地方,德國的政府可以抑制房價上漲,台灣政府能嗎?別人的政府會創造工作機會,台灣除了花博跟精采100又能幫助我們多少呢?我想我的未來是需要一點改變,除了自己的努力,我需要一個可以做球給我的政府,更需要一個關心人民是否幸福多過於經濟數字成長的領導人幫助我們,讓我們看得見未來。

我支持讓我看見未來的蔡英文,你呢?

  明年就要30歲了,作為一個長期關心城市發展的人,台灣其實就像一個大城市,需要一個好的領航員,才能為台灣的未來帶來更多,明年的總統大選兩大黨所推出的四位候選人,同樣兼具專業與經歷,但只有小英主席真正在乎人民的感受,在乎政府對台灣的未來會留下資產或負債,關心在這個國家,強者是否能夠發揮、弱者能否安身立命,只有真正關心人民,並將『幸福與未來』作為己任的候選人,才能真正提出這樣的觀點與看法,我29歲,我支持讓我看見未來的蔡英文,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優先選擇 FranKC 的頭像
    優先選擇 FranKC

    優先選擇聽什麼? 陳宥亘 FrANKC

    優先選擇 Fran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