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按:『如果說每個人一生都會被某個階段所影響而牽引著,那.....』


--------------------------------------------------------------------------------------------------


雖然強烈颱風將至,
但還是趕著撤展前,
跑去故宮,
看了自己期待已久的
"發現彼此 Discovering The Other"故宮國際電影裝置展
有些東西,我未必看得懂,有些東西我產生共鳴而憤憤不平,

不平的部份,主要是跟維吾爾族疆獨有關,
但這就不多談了,
這篇文章想說的是,
當我看了第一位藝術家亞爾‧芭塔娜的作品,
她的作品中,呈現出身在以色列年輕人對於未來的一些枷鎖與想像,
其中一句話,有些敲動我的心,
大概就是"要不要回去!?"之類的概念,

突然,我想起昨天夜裡跟友人的談話,
話說我曾經住過以色列,
但大概是當時年紀尚小,加上回國沒有那樣的環境,
我的希柏來文已經不復記億,
但友人卻認為那段記憶只是塵封在記憶的某個深處,
等待再度被打醒,而以下這段話,就突然出現在我的腦中....

『如果說每個人一生都會被某個階段所影響而牽引著,
 那之於我來說,屬於以色列的那三年,
  究竟帶給了我什麼?又在我身上留下些什麼?』


或許有天我會回到那,去找尋些記憶,或曾經留下的什麼...






可能對於基督教與西方世界的好感,就是源自於那段記憶吧..



<圖片來自於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優先選擇 FranKC 的頭像
    優先選擇 FranKC

    優先選擇聽什麼? 陳宥亘 FrANKC

    優先選擇 Fran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