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閱讀,所以我常常會跑去書店。但事實上,我並不是每類的書籍都會閱讀,而是集中在某些類別上。

  有時候,看著越來越多的書在家中出現,那樣不斷的累積,說實在讓我有些成就感,雖然書很貴,但對我來說,好書值得珍藏,而有些知識與觀點,也因為剛好擁有那本書,可以讓我想到某些事情後,能馬上找到。

  由於自己的所學、興趣與專業,因此我唸書集中在幾個範疇,包括商管類、社會趨勢類、文化創意類、時尚潮流類等,有理性,也有感性,雖然這樣的分法未必精確,但可以確定的是我很少看小說,充其量是王文華、痞子蔡等人的作品。正因為我愛閱讀,也愛收藏好書,所以我更愛逛書店。
  
  偶爾,我會走進誠品翻翻雜誌,看看有什麼新書?!就像有些人愛逛街一樣,我也是同樣的心態跑到誠品,不過我卻不常在誠品購書,反而我擁有一張金石堂的VIP卡,那是某次在該店購物達到一定的金額,而獲得的獎勵;但事實上,我最常買書的地方,卻是博客來書店,另外還有間書店叫做PageOne,我則是參加過商業比賽,以該書店為個案。但講到這些林林總總台灣有名的書店中,最近,我卻偏好某幾間,雖然我可能只去過幾遍,但卻對我來說是個吸引人的地方,那就是誠品信義店樓上的"藝術書店",比起同個血緣位於台北光點的城市之光店,主要擺放電影方面書籍,我覺得信義店樓上的藝術書店則完整多,包括攝影、美術跟設計,而且燈光明亮,場地寬廣,比起台北美術館的書店,或者是誠品敦南店的藝術書區,都有種完整與獨立區域的感受。

  雖然,我去過的書店沒有很多間,專門經營藝術的書店亦然,但這樣小眾的書籍專賣店中,我覺得還是值得大家一逛,因為你會發現許多你不曾想像,與藝術有關的書籍,更是增加人文氣息與內涵的好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優先選擇 FranKC 的頭像
    優先選擇 FranKC

    優先選擇聽什麼? 陳宥亘 FrANKC

    優先選擇 Fran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