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按佳句:『幫助他,也許會對我的選舉有一點點影響;
      但是,破壞他,卻會使我的選區失去了進步的機會
。』


---------------------------------------------------------------------
李文忠
March 20, 2007


對我來說,從政始終是一個「態度問題」,而不是「路線問題」。「講道理、講是非、台灣利益超越黨派利益」。曾經,我的一位地方上的政治競爭者,有機會替地方完成一個建設,我的幹部憂心地跑來問我,是否要他做不成?我的回答是:「幫助他,樂觀其成。」


  幫助他,也許會對我的選舉有一點點影響;但是,破壞他,卻會使我的選區失去了進步的機會。
我做這樣的事情,我的選民將永遠不會知道;但是,如果我的選區無法繁榮進步,身為這樣的地區的民意代表,又有何榮耀可言?


  這也是我對政治的態度:去作一件對大家好的事情,而不是作只對自己好的事情。無論藍綠,不都是台灣人嗎?台灣島上的任何一個人都是我們的責任,沒有任何人可以被放棄
forgive,也沒有任何人可以被遺忘forget。這就是台灣利益


  看到台灣藍綠惡鬥的情況,我感到十分痛心。媒體、政治人物皆被捲入這個漩渦裡。對陳總統國務機要費口誅筆伐的媒體,現在出來替馬英九的特別費喊冤,在這個社會,是非已不存在,公權力難以伸張。就算你說「是非道理」仍在,也已無人相信,在失去「信任」的時代,國家機器只能空轉,台灣的未來岌岌可危。


  我自參與台灣民主運動,到創立台灣第一個本土政黨—民進黨,始終堅持,民進黨的每一個行為,都是在建立本土政權的典範。我們負擔著使台灣民主政治長遠發展的歷史責任。我認為,唯有堅持「講道理、講是非,台灣利益優先」,台灣利益超越黨派利益,台灣才能離開這個永無止盡的惡鬥漩渦,走向一個我們理想中的國家。台灣能在民主政治的道路上持續前進,民進黨才能彰顯本土政權的優越性。

我這次選擇在藍大於綠的選區參選,就是要用選票來證明我的看法:我為民進黨而戰!堅持「講道理、講是非,台灣利益優先」!。我如果當選了,證明「講道理」可以獲得選民青睞,亦證明這才是對的路。

我曾經去協調過一個台北縣著名觀光地點商店街的糾紛,兩方人馬鬧得不可開交,惡性競爭的結果,生意越來越壞。我最後跟他們說:你們若合作,只是賺多賺少的問題;你們不斷爭下去,就是賠多賠少的問題。 兩方老闆都接受了這個建議,現在,這個觀光地點生意蒸蒸日上,雖然店有大間細間,但是都很賺錢。 

  這是台灣人靈敏的生意才能:「大家發財」,遇到關鍵時刻,大家都能講道理,做出最有利益的選擇。願台灣人都能「講道理、講是非、台灣利益優先」。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優先選擇 FranKC 的頭像
    優先選擇 FranKC

    優先選擇聽什麼? 陳宥亘 FrANKC

    優先選擇 Fran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