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按:『把妹行銷學,輕鬆學行銷....噗!!!!!』


這幾年,
行銷一直都是學生們報考學校的明星科系與領域,
包括廣告系、公關系、行銷系或是企管系的行銷組,
 而無論是什麼科系,也都愛跟行銷扯上管道,
無論是博物館、圖書館、公共行政、英文系、政治系,
也都會開相關的課程,就連不同科系的畢業生,
也期待能從事包括廣告、公關、企業行銷部門等行銷相關工作。

因此,剛好在網路上看到這篇文章,
用簡單有趣的例子,簡單的介紹了行銷各專有名詞的意思,
原文是粗體有顏色的部份,最後用黑色所撰寫的,
是我另外加上的,有興趣的朋友們,也可以嘗試增加新的例子。



--------------------------------------------------------------------------

你在宴會上看到一個漂亮女孩,
你走過去並且對她說:『我在床上很厲害哦!』
這叫直銷


你跟一群朋友參加宴會,看到一個漂亮女孩。你的朋友走過去,
指著你,並且跟她說:『他在床上很厲害哦!』
這叫廣告 


你在宴會上看到一個漂亮女孩,你走過去要了她的電話號碼,
第二天打了電話跟她說: 『跟妳提一下:我在床上很厲害哦!』
這叫電話行銷


你在宴會上看到一個漂亮女孩,你站起來,整理儀容,你走到她的身邊並且跟她小飲,暢談心事,
你幫她開門並幫她拿皮包,在她上車後,再跟她說:『跟妳提一下,我在床上很厲害哦!』
這叫公關


你在宴會上看到一個漂亮女孩,她走過來,並跟你說:『我聽說你在床上很厲害哦!』
這叫品牌魅力


如果他給他朋友一些小錢,叫他去和那個女孩說:『那個男的在床上很厲害喔!』
這叫做Media Buy媒體購買


如果他走過去和那個女孩說:『我不但在床上很厲害,我還會給你"特別服務"喔!"』
這叫做Sales Promotion產品促銷


如果有另一個女孩走過去和那個女孩說:『他在床上很厲害喔!』
這叫做Word of Mouth口碑行銷


如果有一個女孩一直纏著他不放,人家問他為什麼?她說:『因為他在床上很厲害!』
這叫做Brand Loyalty品牌忠誠 


因此
你在宴會上看到一個漂亮女孩,你走過去要了她的email、msn帳號或是blog網址,
第二天寫信、聊msn或是利用留言給她,跟她說: 『跟妳提一下,我在床上很厲害哦!』
這叫網路行銷 

如果你派你的下屬或是員工,跑去跟他那個女孩說:『那個男的在床上很厲害喔!』
這叫做Personal Selling人員銷售






<文章引用自網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優先選擇 FranKC 的頭像
    優先選擇 FranKC

    優先選擇聽什麼? 陳宥亘 FrANKC

    優先選擇 Fran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