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有個活佛,叫做盛噶仁波切
是個大帥哥,而且他使用了比較貼近年輕人與都市人的手法,
去介紹何謂藏傳佛教,去傳授那樣的教義與理念,

他穿便服時,彷彿韓星般的帥氣,他上節目,他寫書,甚至他出唱片,
他rap,讓你認識經文,之前比較印象深刻的,只有看過張魁的兒子張峰奇
把佛教的心經,拿來Rap,而且張峰奇曾經出家過,

除了這兩個人之外,其實來自西藏還有一個聲音很棒的女聲,
叫做"央金",他的聲音不輸我們台灣的原住民歌手(應該說風格不同),
有些人早已認識了她,有些人還沒有,法蘭克我其實也才剛認識而已,據說她是
陳履安先生的媳婦,姊姊也是歌手,而她是個西藏人,並且在極樂這首歌,
她也嘗試用Rap的手法唱西藏的古老經文,經文並不長,詞意大致是說:

『世間的快樂容易得到,也容易失去;正法的快樂不易得到,但永久享用。』

簡單卻深富含意,其實這張專輯有許多歌曲都是央金本人自己創作的詞曲,
這次也特別跟泰國的"納泰蘭LANNA古樂團"合作,據說這個古樂團裡面有僧侶、製作佛壇的木匠,也有學生,
並且他們跟央金是在清邁LIVE錄音,即興創作一氣呵成,很屌吧!!!

由於是泰國觀光局的引薦,讓我不得不跟泰國人近日拼觀光而連結,也豎起大拇指的佩服泰國人的決心,
他們行銷泰國菜(我也很愛吃),他們讓好萊塢便宜方便拍電影,甚至連這樣的唱片專輯的忙也幫。

央金在這張專輯中,除了剛剛提到的Rap,其實還融合了其他的曲風,包括古老道歌、民歌、咒語及納蘭泰古調、
PinPia、Zueng、寮國豎琴、泰國笛等元素。常常我們在聽歌的過程中,腦中會自然而然出現些景象,
而據說央金在創作這張專輯的過程中,就曾出現包括天堂等內容的景象在央金本人的腦中。

以下就是央金《花香飄來時》的MV,大家來欣賞一下:





以前的我,其實除了POP之外,有很多類型的音樂,我都不太聽,但自從看了"交響情人夢"後,
我開始對於交響樂越來越能接受,越來越聽得懂,也越來越喜歡;而自從風潮音樂推出了黃建為之後,
我也對該唱片行就越來越有信心了,所以大家如果聽膩了太"油膩"的音樂曲風,或許改聽聽這些清新的聲音,
這些深含心靈境界的旋律,或許會讓自己啟發、成長,甚而是有些新的感受。





<圖文資料來自於央金相關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優先選擇 FranKC 的頭像
    優先選擇 FranKC

    優先選擇聽什麼? 陳宥亘 FrANKC

    優先選擇 Fran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