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夢的創辦人朱平先生認為:『人們應該從自己做起開始體驗美感生活,
                        也才會開始注意週遭的美感環境,開始懂得設計與創意。』 

--------------------------------------------------------------------------------------------------------------------


 最近,有本雜誌我很喜歡,事實上他出了四個月,除了第一期,我來不及買到,每期我必定到7-11去購買,是我所尊敬的創意設計人包益民先生所創立的PGROUP集團發行的第三本雜誌,這本雜誌叫做ICB(International Creative Business),是本標榜談論創意的商業雜誌,很適合創意商業混血兒。 

  一直以來,我們很清楚台灣的城市外型,比起歐洲或是日本實在醜陋的許多,美學與人文的素養,不但在城市有些缺乏,甚而是在學校的教育,也一直沒有啟發台灣的學生,在這個層面的自我探詢,加上「速食與一窩風傾向的流行文化」,在現在想要追尋產業與社會轉型的台灣,實在是個很大的考驗。肯夢的創辦人朱平先生在剛剛所提到的ICB雜誌有個固定的專欄,在這期中,他再次提出了這樣的觀點,他認為從小開始培養美感的生活體驗,才能參與美感創意的事業,在他的觀察中發現,巴黎的人懂得什麼是美,也都擁有屬於自己的Style,而鄰近的日本與韓國人也開始越來越有型,也因此他開始反思台灣的男人在這方面的不及格,尤其在心靈與美學成長的部份;因此在這個高感性的21世紀,他認為人們應該從自己做起開始體驗美感生活,也才會開始注意週遭的美感環境,但這一切不是為了迎合任何人,而自己也才會開始懂得設計與創意。 




<圖片來自於肯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優先選擇 FranKC 的頭像
    優先選擇 FranKC

    優先選擇聽什麼? 陳宥亘 FrANKC

    優先選擇 Fran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