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按:我喜歡這樣的一段:「你整個一生有一個秘密的願望,就是去發現一個人,
                  把他的生命的絕對真理告訴你,你能夠了解他的生活,就像你了解你自己的生活。
                                                                                                                               ---西班牙作家吉梅聶茲」


-------------------------------------------------------------------

夏琳兒
2004-09-11 20:05:09


  我的手機裡有著妳傳來的簡訊,妳忽然多愁的問我:「每個人都在尋找那所謂“對的人”,但真正的“對的人”會讓我們找到嗎?」
  
  我看著這個簡訊想了好久,還想起喜歡過的人。
  
  吉梅聶茲曾經寫過一篇「一個理由」,他追尋的那個理由也許是所謂生命的理由,就像很多作家與人們追求的一樣,大家都尋找一個理由,一個讓自己活著的理由。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找到這個理由,或者只是依憑著活著就很幸福的理由活著,但是我們認識這麼多年了,聽過我許多心事的妳,應該也知道我一直在尋找這個理由。
  
  是的,它只是一個理由,一個讓我們快樂又心甘情願地活著的理由。
  
  因為生活並不簡單,每個人都背負著許多責任或者祕密,與成長中的壓力,而那些我以為可以微笑的事情,其實就只是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與所愛的人們共同學習的事情,例如妳的快樂讓我快樂,我的悲傷有人可以分擔…。感情出現疑問時,那一個理由就忽然變得好重要好重要,宿命或緣份都讓人無解,世俗中的瑣事不再令你我滿足,的確是,我們年紀增長了,是有一些理由讓我們疑問;有一些理由讓我們不停的追尋。
  
  電影蝴蝶中的小麗沙和鄰居爺爺,都為了他們的理由去追尋伊沙貝拉,因為爺爺他忘不了,忘不了他死去多年的兒子,曾經指著書本說他好想看見那隻美麗的蝴蝶,所以他一直在追尋他蒐集蝴蝶的理由,就像他遺憾著那些日子,他沒有好好的關心他的兒子。重要的不在於他是不是“對的人”,而是當妳決定愛他時,妳是不是真的付出真心與力氣去愛他,而不只是一昧的接受,因為愛不需要太多的理由,而是需要我們願意相信,即使有一天失去了,也能讓自己可以值得的哭泣。
  
  我整個一生也有一個秘密的願望,不只是發現一個人,告訴他我生命的絕對真理,還更希望圓滿成長中曾有的遺憾。也因為蝴蝶不握手心,我開始學會有些理由不需要去強求,因為曾經有過的,它都會永遠停留的在我們的心中。
  
  每當我想起某些人事物,也總會告訴自己,蝴蝶不握手心,是的,因為它們是美麗的,所以不能握手心,卻永遠會停留在我們的心中。


「你整個一生有一個秘密的願望,就是去發現一個人,把他的生命的絕對真理告訴你,你能夠了解他的生活,就像你了解你自己的生活。」(一個理由)抒情人生-西班牙作家吉梅聶茲



2.12.2004
給永遠的好朋友小優



本文章引用自


(圖片來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優先選擇 FranKC 的頭像
    優先選擇 FranKC

    優先選擇聽什麼? 陳宥亘 FrANKC

    優先選擇 Fran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