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裡慣常用在請求交往時的一句話是:
「我會給你幸福,請你以結婚為前提與我交往。」

日本人很妙..
白天總是嚴謹..有規則的人生..
但是夜晚的日本..
卻總是多奇妙..
或許是人口一億多..
也因此產生了許多的社會現象
與各種族群..(當然也可能是民族性)..

就像亞洲帶起姐弟戀的..是日本人
說是"不倫戀"..利用這樣字眼的..也是日本人
說「以結婚為前提與我交往..」
更是日本人..

我發現..
多年前..
我曾經對我當時的女友說..
「我突然很怕..耽誤到妳的幸福」..
弔詭的是..這不就代表我..
不給她..或給不起..那樣的幸福..

雖然有人認為..
「所謂的幸福不是種給予,
而應該是跟相愛的人一起創造的。」
所以..
說出「我絕對會給你幸福」這樣的話..
反而只是一種一廂情願..的自私..

但是...假若某個男人..對妳說出
「以結婚為前提與我交往..」
那就不是一廂情願..
而是他對妳..
有某一種層度的"願意"..跟"意願"..

你..也想過這個問題嗎?
或許那代表..你找到一個你願意..
投入的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優先選擇 FranKC 的頭像
    優先選擇 FranKC

    優先選擇聽什麼? 陳宥亘 FrANKC

    優先選擇 Fran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