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我18歲,
抱著又篤實又忐忑的心,
考完大學聯考,
跟每個高中男生一樣,
對著大學生活的期待,
對著漫步在校園內,拿著一本書的愛情生活,
總是有著點幻想。
(好啦..我承認這是跟高中女生抄的片段,
高中男生都是在想一些18禁的事情,
不過畢竟高中要畢業了,
所以還是有務實的一部分,
知道要先滿足女生的想像,男生的想像才會到來。)

看著日子天天的過,
離著放榜的日子越來越近,
哪間學校?!補習班那個漂亮女生會考到哪?
學校會有什麼歡迎活動?
我的同學會是怎樣的人?有正妹嗎?
學校漂亮嗎?我的科系有趣嗎?
那是種忐忑..
滿滿的忐忑充滿了那個夏天。


那個傍晚,
我簡單的交代了晚上的工作,
就離開了同事,急急忙忙的搭上計程車,
那天,是我的生日,我將去迎接我的女伴,
共度這個期待許久,卻有些忐忑的夜晚,
因為,感傷,可能以感傷作為今晚的收尾,

站在街口,
我整理了一下髮型,
放好了安全帽,等著她從家中走出,
照理說在生日的夜晚,
應該是愉快的,但我的心情..
卻是極度的忐忑,
不確定見面的感覺會如何?
雖然那刻即將來臨。

只記得,時間過得很快,
我們兩人在摩托車上,度過了大部分的夜晚,
夏日的微風很涼,我們靠在堤防的旁邊,
彷彿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
看著河畔花火節的燦爛,雖然美麗,
還有些浪漫,但心中仍然多了點忐忑。

午夜,
我知道,這次真的要送走了她,
或許..也不再有機會,
再度看到她的背影,
我的心其實很忐忑,

我很期待..她能夠回過頭來,
但..她卻只是輕輕的向我微了微笑,
就這麼頭也不回的離開,
我們也就沒有再見面了,
但那晚忐忑的心,我永遠記得,


原來愛情是可以累積的,
但忐忑的心情,
卻是無從排解,
不會因為愛情的多與少,
而讓我們忘記忐忑,
只要愛情還在,
忐忑就在,
只要重視,
忐忑永遠都在;
因為在意,
所以忐忑,
其實我.. 一直都很忐忑 



 

中午,在路上偶然聽到這首歌,
這是我們曾經有的共同年少,
那時的周杰倫嚇到了大家,
當我們知道他是土生土長的在地小孩,
更是無法置信,他那原生性的R&B曲風,
聽到這首歌,我跟著哼了幾句,
好像很符合今天的心情。

 


龍捲風
主唱:周杰倫

愛像一陣風 吹完它就走
這樣的節奏 誰都無可奈何
沒有妳以後 我靈魂失控
黑雲在降落 我被它拖著走

靜靜悄悄默默離開
陷入了危險邊緣 Baby~
我的世界已狂風暴雨

Wu~~~~

愛情來的太快 就像龍捲風
離不開暴風圈 來不及逃
我不能再想 我不能再想
我不 我不 我不能

愛情走的太快 就像龍捲風
不能承受 我已無處可躲
我不要再想 我不要再想
我不 我不 我不要再想你

不知不覺 你已經離開我
不知不覺 我跟了這節奏
後知後覺 又過了一個秋
後知後覺 我該好好生活

 


PS:請尊重正版 








<音樂引用自網路上,圖片引用自此網頁,歌詞引用自該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優先選擇 FranKC 的頭像
    優先選擇 FranKC

    優先選擇聽什麼? 陳宥亘 FrANKC

    優先選擇 Fran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