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很多人詢問我的意見,
問我是否會穿著紅衫,ㄧ同前往府前"慶祝",
也有人問我,是否會在"陽光下"走至凱道遊行,

我只想舉ㄧ個簡單了例子,

『我的股票會跌...。』

自1987年解嚴之後,台灣的民主逐漸的進步,
從早期的遊行抗議,甚至暴力相向,
這樣的人治時代,直至現今民主化的過程,
歷經了政黨輪替,轉眼間也過了將近20年,

這個時候,就如同李家同老師說的,
台灣已經沒有分裂的本錢,
台灣也沒有內耗的可能,

但...大家知道遊行,會消耗多少的社會成本,
對於國家形象、環境成本等軟硬體成本有多大的損失嗎?
對於經濟與觀光等層面,又有多大的影響嗎?

對,我可以理解許多人士對於貪腐甚至阿扁總統的厭惡,
對,我可以理解許多人士對於本土政權的延續之重視,

但無論如何,表示不認同的方法有很多,
抗爭與抗議的形式也很多,
在民主的時代,身為一個公民確實可以有多元的意見,

但到了現在,2006年的台灣,
我想ㄧ切跟著『制度』吧!

制度不完善,那請在嘗試所有可能後,再這麼說吧!
制度仍然不完善,那請在論述與討論後,提出更適合的作法吧!

不要在用政治語言操弄善良的民眾,
不要再用高明的話術帶領台灣的公民,
不要再用高收視率的考量報導這樣的新聞了,

否則...







『我的股票會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優先選擇 FranKC 的頭像
    優先選擇 FranKC

    優先選擇聽什麼? 陳宥亘 FrANKC

    優先選擇 Fran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