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理性與風度,不是理性與感性。
是真實事件,並非是電影片名或世界名著。


最近因為工作需求,
接觸到了現在社會最夯的話題,藍綠議題,
這個在現今社會具有點點忌諱的話題,是大家常常會不歡而散的主題,
如同黑格爾說的:『人們把自己的對立面視為不共戴天之仇,其實是反對自己體內。』
但也因為如此的不共戴天,讓人忽略了傳統儒家與西方迪卡兒推崇的理性思維,
這也是我一直有所困擾的事情,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高爾,在2000年參選總統時,最後以風度,為了他極具爭議,
卻又差一點點當選的選舉收場,這樣的政治風範,到了2004年的台灣,卻有了一個反面的教材,
激化了台灣的政治氛圍。

一直以來,在台灣的政治立場上,有著兩股大勢力,尤其這幾年越是明顯,
其中某個政黨大多被冠上是中下階層、俗的、激情的;而另一個政黨,
則是代表著中高階層、溫為儒雅的政黨形象。但偏偏我遇到的雙方支持者,都常忘卻理性的價值,

我的觀念是,你可以不認同我的觀點,以及我所支持的立場,但是你應該尊重彼此的想法,
更應該以理性的方式與風度去探討與了解,尤其是那些因為認為對方激情與不講理的支持者。

無論藍綠都有些好的政治人物,你可以不支持,
但你要相信確實有些政治家為人民做了些事情,也確實有政客只懂得操作人民的熱情,
無論如何只有理性的價值,才能端正社會風氣,也才讓台灣的民主更加成熟。





題後話,照片很好看,因此引用來跟大家分享。



<圖片引用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優先選擇 FranKC 的頭像
    優先選擇 FranKC

    優先選擇聽什麼? 陳宥亘 FrANKC

    優先選擇 Fran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