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總是該讀過幾本書..
而其中必定有不可錯過的一本,

就如同格林童話總編輯郝廣才先生所說的:
『這世界上最遠的距離是,我讀過小王子,但是你沒有!』
雖然這段話是用來形容,
『文學就是這樣,沒有讀過的人距離最遙遠。』

但也加深了我找來這本書的意圖...

嗯...他是<<小王子>>...

這樣一本不算太冗長的書本中,卻用似天馬行空的字眼,
帶領了我們這些自以為的「大人們」,
找到一些人生中的簡單道理...

我現在讀到第九章(總共有27章),
對於其中"小王子與玫瑰花"之間,我有些喜歡,
跟大家分享:

  話雖如此,小王子仍壓抑不住內心的讚美說:
「天啊!妳真是美啊!」
「可不是嗎?」那朵花溫柔的回答道。「我是太陽出來的時候出生的..」

  小王子早就料到她不會太謙虛,但她卻是那麼動人!


究竟小王子中的"玫瑰花"指的是什麼呢?


  怕風?....這就糟了!小王子終於注意到這一點。
原來花是一種相當複雜的生物..


爾後又在第八章的最後,有寫著這麼樣的一段故事..

  儘管小王子一片好意的愛護她,但不久就開始漸漸不太信她那套了。
只因小王子之前把一些有的沒有的話看得太認真,弄得現在變得有點不開心。

  有一天他向我表白說:「我早就不應該去理會她的,任何人都不應該相信
花兒說出來的話,只要看看她們,聞聞她們就好了。這朵花讓我的行星到處充滿了香氣,
但是我卻沒有好好的去享受一番,也許我是被那爪牙的故事震撼到了吧,
其實我應該抱著同情心的才對....」

不久,我在網路上找到了一篇這樣的解析,由於妳寫得太棒了,
所以請容許我引用妳的文字(標楷體表示):

小王子把無關緊要的話也看得很認真,於是變得抑鬱不樂,也不再像從前地充滿溫柔了,
這是伴隨著愛情產生的化學變化。
其實他該做的只是用『心』去思考玫瑰心中最重要的地位是誰,
那麼,一切就將變得明朗,小王子也不會因為玫瑰的言語感到悶悶不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優先選擇 FranKC 的頭像
    優先選擇 FranKC

    優先選擇聽什麼? 陳宥亘 FrANKC

    優先選擇 Fran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