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時代,對於街頭,總是有期待,

學生時代,對於媒體改革,總以為有己任,


但那時的我,沒上街頭,也沒改革,

雖然是傳播學生,卻沒有機會鬥陣,更沒法像王心仁一樣,


因緣際會,雖然參與了公共事務與政治,

但跟那樣屬於運動的理想性,仍然有所不同;


2012年9月1日

我站在艋舺大道上,看著指揮車上的人,

喊著他們喊的口號,今天我不是來工作,今天我也不是被動員,


今天,

我是真的對於旺中媒體的種種行為無法認同,


所以我走到這裡,

跟著那些媒體朋友、傳播學者、傳播學生,以及公民社團與民眾,


只希望今天站出來後,媒體可以多報一點,

也希望NCC能因此改變;


有些人不能理解,我們為什麼要上街頭,

那是因為你不曾發現,也不曾了解,

原來有這麼多的新聞,因為媒體壟斷與箝制,讓你有所不知,

原來你在看的偶像劇與綜藝節目,

慢慢在改變你對事情的看法,以及許多文字語言的使用,


然後你被宣傳了、被行銷了、被洗腦了,

但你卻不知道,

 

所以,

你會用"內地",會說"華劇",會說"全省",

殊不知三者都在影響你的意識形態,

以及你以為的世界,


其實在遊行的過程中,

也聽到了很多公民的討論,

他們說,這樣走只是發聲,

主要還是要NCC開始改變,

以及期待立法委員能提案修法立法,

來徹底革除媒體壟斷與保障新聞自由,


但這也因此讓我有些汗顏,

政治中人因為不在立院而沒法做,

國會助理因為權力太小而做不到,

立法委員則因為席次太少也達成不了,


那本就是我們的工作,但我們卻有些無能力,

無奈!!


這或許也是為什麼,

今天在街上看到這麼多同業的主因吧!!!

「儘管向前走吧,不必逗留著去採集花朵,因為花朵會一路盛開著。」...泰戈爾《花鳥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優先選擇 FranKC 的頭像
    優先選擇 FranKC

    優先選擇聽什麼? 陳宥亘 FrANKC

    優先選擇 Fran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