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出生的時候,是秋天,
   我已經不記得那個秋,是暖是冷,樹葉在我出生的同時,
是否已經紅了,還是早就躲到地上去,

   但可以確定的是,冬天很快就來臨了。

不知不覺,時間就這麼過去,今年,已經是第二十六個冬,
台灣的冬天,有時暖、有時冷,但對於生活在這塊土地的人們,早就習慣了那樣的氣候,
尤其台北的冬,總是伴隨著細細的雨,走在那樣的夜晚,是會感到有些寒冷。

近日,感觸特別深刻,未來的每個冬,就像藤蔓攀藤在牆面上,
沒法輕易理清頭緒、找到方向,因為我知道這個冬天,已經跟過去有所不同,更何況是從此之後的未來。

開始,生活成為自己不得逃避的話題,伴侶、家庭是自己該去思考的名詞,
該往哪裡去,會走到哪裡?我不清楚,
或許就像建築師法蘭克‧蓋瑞說的:「我不知道我會到哪裡去,如果知道,我不會去。」
人生的特別之處就在這,有天你會突然發現,你跟過往的每天、每月、每年已經不同,

雖然冬天仍然寒冷,你會穿緊外套、披上圍巾,但想法與人生,早已不同。



寫于第二十六個冬






<圖片來自於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優先選擇 FranKC 的頭像
    優先選擇 FranKC

    優先選擇聽什麼? 陳宥亘 FrANKC

    優先選擇 Fran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