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編按佳句:『我覺得台灣劇場   
    應該要好好的想想一般民眾在想些什麼  其實有趣的戲劇  是比看一部電影還過癮的。』


-----------------------------------------------------------------------------

幾天前
我去看了誠品企劃的戲劇節
他們請來了香港導演林奕華合作
搭配了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的新秀
共同演出了一部名叫「包法利夫人們」的戲
探討的東西
跟前陣子火紅的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類似
不外乎 敘述 女人、八卦、名媛、名牌、消費行為
當然
這幾項有趣的組合
都是讓我感到有意思的東西

我先來談談戲的本身好了
戲的一開始
是穿著時髦的男男女女自信走進教室裡
他們用法語談了有關包法利夫人的事情
其實法語我聽不懂
但根據導演的意思
是以最經濟的效益告訴觀眾
這部劇的靈感來自於福樓拜的小說
接著
戲的主軸線
是敘述成唯一名名媛的心情轉折與衝突
而中間穿插著
許多結合台灣時事的場景
導演很有趣的結合了林志玲、利菁、許純美等相關時事
對於媒體、文化、消費進行註解
其實你不會覺得在看全民大悶鍋
因為他對於各種多元的符號
都有很精闢的解析

看完這部戲
我有幾個感覺
我很敬佩林奕華
因為他是一個可以把劇場藝術跟市場平衡好的人
他將他的劇場鎖定在有品味的中產階級
所以題材都不會很無聊
反而是很融入當地文化的

而且進入劇場的感覺其實很好
每個部份都很有質感
而且以誠品作為通路
散場還送一瓶比利時礦泉水
我覺得台灣劇場
應該要好好的想想一般民眾在想些什麼
其實有趣的戲劇
是比看一部電影還過癮的

如果有一天
走進某種象徵時尚或品味的劇場
可以成為一種生活態度或模式
跟看電影一樣
其實蠻好的
我也鼓勵各位對戲劇有興趣的
可以先看看林奕華的戲


Calvin
April 16, 2007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先選擇 Fran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