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大傳院兩岸大學生交流座談會 兩岸學子抒發自我觀點

記者/張予嫣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於10月19日下午,針對「新生代的世紀挑戰」

的議題,舉辦兩岸大學生交流座談會,由中南大學青聯主席、文化

素質教育中心主任劉建華所率領的中南大學師生也共同參與。兩岸

學生對於自我能力及競爭力均表肯定,並對自己深具信心,準備迎

接未來的各種挑戰。

 對於「新生代的世紀挑戰」,兩岸學生也都發表了個人獨到的見

解。銘傳大學傳播管理研究所研究生蘇妍文表示,處於一個整合的

時代,應將每人獨特的專業和特長做整合,並讓兩岸交流更加頻繁

,以促進華文世界立足於國際中。中南大學商學院本科生趙鵬則表

示,新世代應以全球化的角度來探討日新月異的問題,學以致用以

解決身邊的挑戰,並邁向全人。銘傳大學管學研究所研究生陳囿亘

說,身處於網路世代使人與人距離接近,而在文化及互動交流頻繁

也使語言顯的重要,因此須提升自我競爭力使溝通零距離,使世界

邁向地球村發展。
而中南大學商學院金融本科生李珊則說,面對高

科技、經濟跟文化劇烈發展,重要的是增長自我並培養自我素養,

而面對各種挑戰時,應逆流而上以激發自我潛力。

 座談會接近尾聲時,銘傳大學傳播學院院長楊志弘徵求現場同學

發表自己對此議題之看法,銘傳大學及中南大學學生皆表示,兩岸

學員其實沒有任何差異,而在思想及談吐方面也相似,雙方也有許

多默契及共同點。最後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數傳系系主任劉忠陽則從

兩岸學生身上觀察到唯一不同之處,那就是大陸學生喜愛引經據典

,而台灣學生則較喜歡用自己的話來表達想法。
 

----------------------------------------------------------------------------------
http://mol.mcu.edu.tw/show.php?nid=582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優先選擇 FranKC 的頭像
    優先選擇 FranKC

    優先選擇聽什麼? 陳宥亘 FrANKC

    優先選擇 Fran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