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閉上眼睛,是為了看清楚你。』...路小雨《Secret》

既然是秘密,就不能說,
所以你自己看吧..
看看我對於電影的想法,
但無論如何,我喜歡這部電影的浪漫情緒。




----------------------------------------------------------------------------------------------------------

今天在朋友的邀約下,決定再次支持國片,
因此就跑進戲院看了這部由周才子,
所發想的原創故事,當然既然是才子,
也就是說這是導演處女作,是男主角,也負責了電影的部分配樂,

不能說的秘密 Secret 
導演:周杰倫
演員:周杰倫、黃秋生、桂綸鎂


卡司還不錯吧...
電影剛開始,就對於周董的帥氣(他真的很愛耍帥),
以及桂綸鎂的俏皮可愛,
而喚起了國高中時代,那種兩小無猜互動方式的回憶,
而配合了多首音樂大師的作品,更點綴了整部電影,
真的很甜蜜唷

也讓我誤以為..這是部跟《生日快樂》一樣的純愛電影,
只是場景為校園跟布爾喬亞的區別,
但好玩的是整部電影,
卻不只是文藝愛情片的簡單,
多了點懸疑跟"祕密",
雖然許多影評人認為有許多的劇情,
都是仿效過往的經典電影《海上鋼琴師》、《似曾相識》、
安德魯洛伊韋伯之歌劇魅影》和《觸不到的戀人》等片,

但我還是對於這部電影抱持著推薦跟喜歡的心態,
畢敬在淡江中學的古蹟中,喚起每個人高中時代的純愛感,
就是個需要配合音樂與畫面,
而認真營造才能有好表現的課題了。


美中不足的是劇情的處理,某些情緒營造的不夠精緻,
如果用唱歌來形容,就是進入副歌前的鋪陳與尾音的處理,
應該可以更好,而動畫的細膩仍有些不足,
但整體而來,這是個好電影,
所以大家一起來支持國片,讓中環多拍幾部電影吧..





【延伸閱讀】
  1.
《不能說的秘密》帶動台灣電影工業? 聞天祥 
  2.
周杰倫彈琴把妹的秘密 藍祖蔚 



<圖片引用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優先選擇 FranKC 的頭像
    優先選擇 FranKC

    優先選擇聽什麼? 陳宥亘 FrANKC

    優先選擇 Fran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