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rlesLiu
Novemner 19,2005


會有人想看我的網誌嗎?
把之前寫給朋友的信在這裡記下,當作第一篇網誌吧!

常常聽到電視的肥皂劇或是小說這麼談論著: 女子:你不愛我! 男子:我愛你!我絕對愛你! 女子:但你不像我愛你這麼的愛你! 我試著用計量的角度來看愛情
到底何者才能表示愛情呢?
不妨讓我試著用"密度"來解釋雙方感情的"濃密程度"吧!
這樣的觀點先不論其真實性與實用性,但卻是非常的直觀

先談密度的物理定義:物質本身分子排列的緊密程度
ex:相同質量的鐵塊與棉花 , 鐵塊的密度就比較大
公式:D=M/V
D為密度(g/ml) M為質量(g) V為體積(ml)
ex:一木頭其體積為30ml,而其重量為15g,則其密度D=15/30=0.5(g/ml)

但若將密度公式套用在量測雙方愛情的濃密程度上呢?
那我們首先假設:
質量M 表示A方對對方感情下的深淺程度,
體積V 表示為兩人相距的實際距離三次方(因為距離的三次方才是體積)
密度D 暫定為兩人之間的"情感濃密程度"

所以我們依這公式:D=M/V
可以看出情感的濃密程度D,會隨著投下的感情量M,成正比關係
也就是表示投入的感情越多,情感的濃密程度就更大

但是,感情的濃密程度D卻也隨著兩人之間距離的三次方成反比關係
也就是兩人相隔的距離越遠,感情濃密程度就越少
且因為是"三次方"的關係,所以感情濃度下降的比率成指數分配下降

也就是說:
影響雙方的感情最主要的因素是在於"距離的遠近",次要的因素才是投入的感情量
因為人是群居的動物,我們無法離開人群而生活
在同一個時間與空間中,我們輕易地藉由接觸.互動.了解而拉近彼此間的關係
也在同時,我們與另一空間的對方漸漸的遠離

觀看朋友與自己的愛情,何嘗不是如此呢?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先選擇 Fran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