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人適時的讚賞,會讓男人覺得自己很不一樣。
這份榮譽感,足以激勵男人更有衝勁,也更自愛,並且更願意替女人付出。


吳若權寫過無數本的暢銷書,
也是很知名的兩性作家,
這樣資深的前輩,
必定有其獨特的見解語文筆,

果然這篇文章,
就是一個。

這是篇寫給女人看的文章,
告訴你要如何駕馭男人,
也是寫給男人看的文章,
要男人好好思考,也好好檢討。



By FrankC





---------------------------------------------------------------------------------------------

March 16, 2009 
文●吳若權



女人適時的讚賞,會讓男人覺得自己很不一樣。
這份榮譽感,足以激勵男人更有衝勁,也更自愛,
並且更願意替女人付出。


除了少數天生非常理性、或曾經上當受騙的女性以外,
當大部分的女人墜入情網之後,都很喜歡聽甜言蜜語,
即使明明知道對方只是一時的舌燦蓮花,
只要出於真心,不是欺騙,
就算不能真正實現,也沒有關係。

我的朋友是一位女性主管,談過許多浪漫的戀愛。
她常跟我提到男人的「嘴上春風」,
舉了很多實例,讓她感動到願意以身相許。

我將這些文謅謅的句子,彙整如以下的對話。

女人問:「如果有一天我先離開你,怎麼辦?」
男人答:「我就處罰你,把你囚禁在我心中一輩子!」

當女人擔心地說:「我好害怕在感情中迷失自己!」
男人馬上安慰她:「讓我用一生來做你的嚮導。」

如果男人有這樣機智的反應和口才,
女人寧願冒著被花言巧語所惑的風險,還是願意信了他。

偏偏,如此有天份的男人並不多呀!

其實,不只女人喜歡聽甜言蜜語;
男人也喜歡聽令人心動的話。

不過,相對之下,男人的要求沒那麼多,
他所喜歡聽的甜言蜜語,並不需要太多機智或口才,
只需在日常生活中由衷地表達讚美、或真心感謝,
就能讓他飄飄然了。

例如:當男人完成一件任務,
女人對他說:「你真的好棒!」

即使那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情,
女人適時的讚賞,會讓男人覺得自己很不一樣。

這份榮譽感,足以激勵男人更有衝勁,
也更自愛,並且更願意替女人付出。

大多數的男人很願意替女人做事,
前提是女人先說清楚自己需要什麼幫忙,
男人完成之後,很渴望女人對他表示感激。

美好兩性關係的經營,在理論上就是這麼簡單。
但是,真正的困難卻在於:
男女雙方都明白這些道理,卻不肯認真去做,
而且常常忘相反的方向去相處。

女人希望男人幫忙家事,
卻不指定他在什麼時候,去做哪些項目。

通常女人只是藉由抱怨:
「我好累喔!」、「好忙!」、「煩死了!」
來間接提醒男人:「你應該幫點忙。」

但是,男人聽見這些抱怨,
只會想到說:「妳不要太累了!」、「多休息吧!」

女人聽了這些話更生氣,
她覺得這些都是口惠,沒有實質幫助,
她心裡想的OS是:
「你光說不練!為什麼還不趕快幫忙呢?」

即便有些聰明而敏銳的男人,
意識到這點,動手幫忙,
女人卻忘了表達感謝,視之為理所當然。

她想:「這個家又不是我一個人的,你理應動手幫忙!」
或以她專業的標準審視男人不擅於做家事的績效,
然後出言苛責:「你真的很笨耶!早知道是這樣,
我就自己來做就好了,真是愈幫愈忙!」

於是,男人不但從此疏離了家事,
也開始拉遠了自己和女人的心。

伴侶相處,若要維持美好的關係,
出自真心的甜言蜜語,的確是必需。

說好聽的話,女人恐怕還比男人更容易一些,
只要輕聲細氣說:「你好棒!」、「我真的很感謝你!」
就能讓男人陶醉很久了。






本文章引用自此






<圖片引用自網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先選擇 Fran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