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心中,都有個原型,只是...你未必認清。

-------------------------------------------------------------------------------------------------

週六的下午,跟著幾位研究所時代咖啡幫的伙伴們,
跑去吃了沒有咖啡的日本料理,
席間,我的好友們,開始分析我喜歡的類型,
而我們的好同學桑妮小姐,則是鐵口直斷的說:
「小法,我覺得你應該會單身到35歲,才"嫁"得出去唷!!」

隔日,在這個午後炎熱的下午,
我坐在高鐵回台北的車上,
昏昏迷迷之中,在寧靜的車廂內,腦袋卻是不寧靜的不知道在做啥!?

突然...我發現了我心中阿尼瑪的原型了。
(白話翻譯:我知道為什麼我喜歡某種類型的女生了。)

在心理學的領域中,有一位名家叫做榮格
他是坎伯的老師,曾經提出了"分析心理學",
此人擅用神話、宗教、傳說與童話等各種背景文化來研究心理學,
根據此心理學之說法,認為人的心靈包含有意識的自我(ego)與無意識的兩個部分,

其中無意識的部分,就是由許許多多的原型產生的,應該這樣說,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原型,他認為阿尼瑪斯(animus)是女人無意識中的男人性格與形象,
而阿尼瑪(anima)則是男人無意識中的女人性格與形象,

話說...小時後我曾經住過以色列
在那個還很小的年紀,
那時的記憶,所留下的,總是片段,
但卻是塑造人格,以及偏好的重要年紀,
那時的我,身處異鄉的Israel
忙碌的父母,有時會幫我交給相熟的Israeli,

印象中,有這樣的一家好心人
這家人有兩個年輕的姐妹,
這兩位年輕的少女姐姐大概都在18歲上下,
根據我媽的說法,我心中印象深刻的是比較小的妹妹,
雖然我不太確定她們的年齡,
但我記得那位姐姐很照顧我,

有時候,像昨日一樣的炎熱午後,
她會帶著我,在塞拉耶夫的街頭東跑西跑,
有時,我們會一起在房間內睡著午覺,
還記得在她的房間內,掛著一張很大張的電影海報
(是一個在沙漠中被虐待的男人,只露出一顆頭在地面),
然後睡午覺時,我會緊緊的抱著這位小姐姐,
想著小姐姐如果交男朋友,會不會沒時間陪我。

嗯..言歸正傳,
我想那位姐姐,或許就是我心中對於情人的原型,
現在我可以理解,為什麼在旁人的眼中,
我喜歡總是某些個性、特質或是類型的女生。



PS :這不代表我喜歡外國人唷!!!
PS2:該圖片為以色列的女軍人,幫雜誌拍的照片。







【延伸閱讀】
坎伯生活美學
2007.08.17 FrankC's ISRAEL





<圖片來自於該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優先選擇 FranKC 的頭像
    優先選擇 FranKC

    優先選擇聽什麼? 陳宥亘 FrANKC

    優先選擇 Fran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