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按佳句:『追求權力。並非一件錯誤的事情   每一種權力都賦予最初實踐的目的
                         有很多理想 靠權力可以實現    所以 實踐 比 權力 名位 重要。』


----------------------------------------------------

權力是很神秘的東西
有人說
權力使人腐化
權力讓人迷失自己
把現今的許多政府官員
呈現出來的表現
當做一面鏡子
可以微微的看出一點權力的輪廓
許多過去滿腔熱血的人
都陷入了安於自我的保護傘中
我為他們感到遺憾
也為權力感到好奇。

雖然
以我現在的年紀
談論權力
似乎不適合
但身為一個離權力有段距離的人
應該可以更理性的看待一些權力的效應

權力要說遙遠也不遙遠
權力在日常生活之中
只是有大小之分
後來漸漸發現
當班長是一種權力
當系學會會長也是一種權力
權力曾經在自己身上停留
也曾失去
而這些代表什麼?

有位長輩說
當兵的時候
看到一位上校
在軍隊中凶狠的命令指揮
退伍後
成為一個沒有人理會的獨居老人
謝院長卸任那天
早上有警車開道
晚上自己開車回家
因此
權力不可能永遠停留
而會隨著時間、空間、命運而改變
有時駐足
有時過往雲煙


追求權力。並非一件錯誤的事情
每一種權力都賦予最初實踐的目的
有很多理想 靠權力可以實現
所以 實踐 比 權力 名位 重要

如同吳念真所說 他喜歡實踐兩字
沒錯
我們要時時記得
當初追求權力時的期望
做什麼事情永遠比在什麼位子重要
曾經
我也當過系學會幹部
但轉學後
我也什麼都不是
看到許多有點小成就
就自豪的同學或是學弟妹們
不經為他們感到痛心
世界如此寬廣 權力範圍如此廣泛
他們陷入了自我意識當中
接著 看看那些社團幹部
依舊在社會成功的有多少人?

我相信莫忘初衷的意義
我也堅信有些權力附帶的東西
非你個人所擁有
個人所擁有的知識與經驗比一切都重要
其他都是舞台劇中的角色
扮演好 就會有人鼓掌

今天忽然感觸的講了ㄧ些八股老成的言語
跟大家說聲對不起。
對於權力的真實面貌
離我雖遠
但我慢慢觀察中。

Calvin





February 5, 2007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優先選擇 FranKC 的頭像
    優先選擇 FranKC

    優先選擇聽什麼? 陳宥亘 FrANKC

    優先選擇 Fran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