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作別西天的雲彩。」

這首徐志摩的再別康橋,
幾乎是每個人都有印象的詩,
可能來自於人間四月天,  
可能來自於使用此首詩當詞的歌,
也有可能是來自於國文課本,
是首很美的詩,來自有才華的文人。

而金庸則是另一個有名的文人,
他的小說,
一直是華人世界裡家喻戶曉的故事,
就算你沒看過他的novel,
必定也曾看過改編成的漫畫,
就算沒看過漫畫,
也必定看過電視或電影,
從韋小寶到楊過,還有小龍女跟郭靖,
知名度一個比一個高。

為什麼會突然提到他們兩人呢?

其實也沒什麼..
因為我今天發現
他們兩個是表兄弟


也就是說,他們某人的媽媽,
跟另一人的父母是兄弟姐妹,
所以他們是"親表兄弟"。

但還有另一種情形,
我們也稱作「表兄弟」,


就是...
兩個男人曾經交過同個女朋友。

其實,
感情世界,
有時候,因為朋友圈小、年紀又相仿,
大家難免都會有共同的朋友,
再加上,因為單身,
因為年輕,難免都會有交過幾任男女朋友,
也常常..
就這麼不小心,
前後任男友或女友,竟然是認識的,

如果,如果是不熟..
問題就不大,
但是如果是熟識,
那就麻煩了!!
該怎麼面對你的朋友呢?!

曾經,
聽過這樣的一個故事,
「她是我同學的前女友。」
其實女主角跟同學在一起,
已經是六年前的事情,
而且只有短短的一個月,
但是男主角還是在意了好久;

另外,
也有聽過男生跟女生分手後,
男生又認識了女生公司的同事,
雖然女生們未必認識,
但卻也讓男生煩惱不已,
煩惱是否可以跨出一步的事情...

其實..
假如不是很熟的朋友,
假如是很久前的事情,
我總覺得,
只要三個人都不在意,那又何仿,
何必因為
『年輕時的錯,成為這輩子永遠的遺憾。』

或許,
現在遇到的她,剛好是這輩子的真愛,
如果因此而不能跨出那步,
不就太可惜了,
更何況她只是好友的曾經,
甚至是小時候的故事了。

下面這首歌,
是1998年的經典愛情電影 X情人 的插曲,
我很喜歡,喜歡很多年了,
看過電影,會覺得更棒,快去找出來吧^_^




Iris

Goo Goo Dolls



And I'd give up forever to touch you
我會放棄永遠去摸你
'Cause I know that you feel me somehow
因為我知道你有時候也會感覺到我
You're the closest to heaven that I'll ever be
你是我到過最近的天堂
And I don't wanna go home right now
現在我不想回家

And all I could taste is this moment
我能嚐到就是此時刻
And all I can breath is your life
而我所能呼吸的是你的生命
And sooner or later it's over
遲早會結束的
I just don't wanna miss you tonight
今晚我只是不想想你

And I don't want the world to see me
我不要世界看到我
'Cause I don't think that they'd understand
因為我覺得他們不會了解我
When everything's made to be broken
當每件事注定要粉碎
I just want you to know who I am
我只想要你知道我是誰

And you can't fight the tears that ain't coming
你無法阻止要留出來眼淚
Or the moment of truth in your lies
或是你的謊言是關鍵
When everything feels like the movies
當一切就像一部電影
Yeah, you bleed just to know you're alive
是的,你為了知道你還活著而流血

And I don't want the world to see me
我不要世界看見我
'Cause I don't think that they'd understand
因為我覺得他們不會了解我
When everything's made to be broken
當每件事注定要粉碎
I just want you to know who I am
我只想要你知道我是誰

And I don't want the world to see me
我不要世界看見我
'Cause I don't think that they'd understand
因為我覺得他們不會了解我
When everything's made to be broken
當每件事注定要粉碎
I just want you to know who I am
我只想要你知道我是誰


And I don't want the world to see me
我不要世界看見我
'Cause I don't think that they'd understand
因為我覺得他們不會了解我
When everything's made to be broken
當每件事注定要粉碎
I just want you to know who I am
我只想要你知道我是誰
I just want you to know who I am
我只想要你知道我是誰
I just want you to know who I am
我只想要你知道我是誰
I just want you to know who I am
我只想要你知道我是誰
 








PS:請尊重正版 












<圖片引用自該網頁,歌詞引用自該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優先選擇 FranKC 的頭像
    優先選擇 FranKC

    優先選擇聽什麼? 陳宥亘 FrANKC

    優先選擇 Fran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