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越來越重視自己過的是什麼樣的生活?
 
雖然我們生活在有些功利取向的社會,但這幾年,
你還是會發現,人們的想法,已經逐漸在改變,
賺多少錢,有時候大家已經開始不是這麼在意,反而更重視的是"生活品質"。

但是要過一個有品質的生活,
其實,並非是憑空而來,
除非,從小你就生活在一個有品味的家庭,
但在台灣過去這樣重視工業,以及從戒嚴時代解放的過去,
要有那樣的品味,也並非容易。

一個具有美感的生活,其實是要培養的,
肯夢的創辦人朱平先生曾這麼說:
人們應該從自己做起,開始體驗美感生活,也才會開始注意週遭的美感環境。』 
只有開始接觸美感,體驗美的事物,妳才有那樣的觸感與sense,去認識"美"。

妳有注意,自己都是看什麼雜誌?瀏覽什麼網頁?
上次去美術館,是什麼時候?喜歡的品牌是什麼?上次看得電影又是哪部呢??
或許,這些與美感的生活未必有直接關係,
或許,有些內容,我們未必認識與了解,但絕對是個開始

這次,你可能不知道Zara跟H&M;現在,你可能沒有看過"羅馬假期",
或許,你還不知道台北有個MOCA,或者,你會以為伊東豐雄是個演員,
但是看久了,你還是能夠培養些美感,以後你就認識這些名詞了。

下午,放假前夕的下午,
我拿起了Design雜誌,翻了翻關於"MUJI 無印良品"的專刊,
看到那些把無印良品搬回家的人,
突然有個念頭,我也要去逛逛。

It's Your Life, You Can Choice it.




順便跟大家介紹一個新地方,
叫做『倉庫 藝文空間』
五月份才開幕,是個結合藝文、旅遊等內容的地方,
喜歡旅行,跟喜歡藝文的朋友,可以去晃晃,
華山藝文中心的旁邊,彩虹三C廣場的3F,
網站還沒架好,前身據說是真的倉庫,
V1492旅遊與閱讀俱樂部等單位共同經營,
每個週末都有
旅遊講座,以下是地圖。








In My Life      
The Beatles 披頭四


There are places I remember all my life,
有許多地方對我來說永生難忘
Though some have changed
雖然有些地方早就人事已非
Some forever, not for better
有些地方永遠一成不變
Some have gone, and some remain
有些已經片瓦不留,也有些還保持原樣

All these places had their moments
它們全都曾參與過重要時刻
With lovers and friends I still can recall
和戀人、和朋友,這些人在我的記憶裡依然那麼清晰
Some are dead and some are living
他們有些已經撒手人寰,有些還活在世上
In my life I've loved them all
這一生中我深愛這一切

But of all these friends and lovers
但在全部的戀人和朋友之中
There is no one compares with you,
沒有一個人能與妳相比
And these memories lose their meaning
這些回憶通通失去了它們的意義
When I think of love as something new
當愛情對我又產生了新鮮感

Though I know I'll never lose affection
雖然我很清楚我永遠不會失去這份情感
For people and things that went before,
對於那些已成追憶的人、事、物
I know I'll often stop and think about them
我知道我會常常停下腳步懷念它們
In my life I'll love you more
但這一生中,我愛妳最多

Though I know I'll never lose affection
雖然我很清楚我永遠不會失去這份情感
For people and things that went before,
對於那些已成追憶的人、事、物
I know I'll often stop and think about them
我知道我會常常停下腳步懷念起它們
In my life I'll love you more
但這一生中,我愛妳最多
In my life I'll love you more
但這一生中,我愛妳最多
In my life I'll love you more
但這一生中,我愛妳最多 





【延伸閱讀】
2007.09.15
朱平:「美感生活是需要刻意經營的。」









<圖片引用自網路上,歌詞引用自此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優先選擇 FranKC 的頭像
    優先選擇 FranKC

    優先選擇聽什麼? 陳宥亘 FrANKC

    優先選擇 Fran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